小明的笑话

小明知道天底下所有的笑话,通晓一切可笑的掌故,每一句笑话他都能说出四个相似的笑话,并且向上数三个笑话,说明这个笑话的演变过程——它是如何从一个有一点点好笑的笑话变成一个极品笑话的。另外,有一些笑话他还能自由的向下伸展——把它变成一个更加精彩的笑话。

每一个人都喜欢小明,当他们和小明走在路上,看到一辆卡车开过去,小明就会说,啊,关于这个我想到一个笑话。然后他开始讲那个笑话,听到的人都哈哈大笑, 所有的路人都扭过头来看他们。小明说,啊,看那个人,他像不像……他说了一个又刻薄、又传神的比喻,于是他们继续盯着那个人大笑,笑到他生气的走开为止。

所有人都觉得小明是一个很快乐的家伙,为啥不是呢?他通晓所有笑话的精妙之处,他能把握住每一个笑话特有的节奏,在适当的时候用再适当不过的口气和神情表达最微妙的包袱。即使是一个蹩脚的笑话,经过小明的演绎,大家也会觉得非常可笑。更何况小明的笑话都那么经典。

后来有几个人开始听不懂小明的笑话了。他们听不出小明的笑话有什么可笑的。但别的几个家伙却哈哈大笑,说这真是最棒的笑话。那几个听笑话听的莫名的家伙面面相觑,而听懂的人看着他们,脸上就又露出笑容来。

但问题是小明讲的笑话越来越难懂了,听懂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只有小明一个人在大笑,从前可不是这样,小明讲笑话的时候严肃极了,就连新闻联播的播音员播某 某逝世的时候也未必有他严肃。但现在小明会指着一只飞过的麻雀大笑不止,笑的眼泪都要流下来。而别人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小明说,这个笑话的精妙之处是很难 向不懂笑话的人解释的。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