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脑残体

The Road Not Taken,饭局及其他扯淡

我大学本科有一位室友,爱学术有理想,后来读到大二,就去德国读本科、硕士连带博士(虽然德国木有学士,但姑且让我这么说说吧)。当初受他的蛊惑,我也装模作样的花了一年额外的时间学德语,又花了许多的精力金钱准备出国,一直修到自己都要以为去德国。但最终由于各种内外因,留在了国内。这里面的原因每次被人问及,我都支吾以对,根据我的经验,这里面一定是有些我不愿意去想的事。

继续阅读

Try to keep it simple

说起来我有好几个偶像(虽然汤老师批评过,不可以拜偶像。但我这么骄傲的人,说起偶像来,也不过是欣赏或者觉得能以之为师的意思,所以姑且也就让我这么说说吧),第一个是王菲,第二个是薇依,第三个是——郭靖。

第一个没什么好谈的,第二个虽然没怎么提名字,但我总是引能读懂的伊的几句话说事儿,所以今天也不说。单说郭靖同学。因为不能以人废文这话我是支持的,所以可以随便说说郭靖。金庸大侠我们撇到一边不提谢谢。

继续阅读

偶然

1.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觉得我是一个外星人。我对周遭的一切,都怀有一种陌生感和疏离感,总觉得自己仿佛可以随时抽身退步,似乎没有什么是真实存在的。或者说,虽然身边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但我不是。

继续阅读

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吧

一个多月没更新,这个算是改掉话痨的毛病了吗?每次要写什么的时候都要先弄个题目,讨厌的很。这次干脆想到哪儿说到哪儿,乱写一气吧。

一个多月没更新,是因为忙着找工作来着。我早就觉得,在人生的小拐点上,水流湍急的时候,反而没什么话说。倒是闲着没事的时候,就要犯装B病,唠叨个没完没了。所以,今天更新这一下,大概是因为自个儿觉着水流放缓了。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