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吧

一个多月没更新,这个算是改掉话痨的毛病了吗?每次要写什么的时候都要先弄个题目,讨厌的很。这次干脆想到哪儿说到哪儿,乱写一气吧。

一个多月没更新,是因为忙着找工作来着。我早就觉得,在人生的小拐点上,水流湍急的时候,反而没什么话说。倒是闲着没事的时候,就要犯装B病,唠叨个没完没了。所以,今天更新这一下,大概是因为自个儿觉着水流放缓了。

日子千头万绪,念头纷纷扰扰,每天东奔西走,惶惶如丧家之犬。各种幻想,虚假的希望,热切的行动和冰凉结实的道路,直到觉得事事看透不过如此都是 tmd一个球样,却也还是觉得要从两个烂苹果里挑个不那么烂的。最后变成一个宿命论者,觉得有果子吃就不错了。至于好坏,分到哪个是哪个吧。

以上是最近一段的白描像。但其实作为一个好高骛远满脑子复杂理论的傻货,我总是拔高一点来想到一些别的扯淡的东西。

上次谈到理想,说,理想是表示你在要求世界按照你的想法去运转。所以,第一个问题是,凭什么?凭什么世界得按着你的想法运转?要当一个理想主义者,起码先得搞清现在世界是怎么运行的,然后找到一个着力点慢慢下手,把世界变得更理想一些,换句话说,更符合你的理想一些。而且,最要命的是,迟早你会发现自己的力量是那么渺小,要付出许多许多许多许多的努力,加上运气和别人的帮助,才可以稍微把世界改变那么一点点。

以上,听起来的确像我这样的悲观主义者教育理想主义者的那部分的自己的话,但其实我内心的真正想法还要更悲观些。理想没有那么复杂和高妙,或者说,理想没有那么理想,或者说,我没有那么理想的理想,所谓理想,对许多不那么理想的人来说,不过是碰的头破血流之后,蹲在地上抱着头,想,世界不该是这个样子的啊~这就是理想,这也是现实。

至于应该是个什么样子,没想过。

以上是悲观的部分,而乐观的部分是,当你知道上面的这些之后,仍然觉得,无所谓啊,本来就是这样,不然还能怎样。而且即使如此,人生依旧有乐趣,你依旧对未来抱着期盼,依然相信别人,依然在等待机会和爱情。

最后,放首歌来结尾,这歌的题目很赞,很适合当结尾,更赞的是,歌也不错。


陈珊妮 –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曲: 陈珊妮   词: 陈珊妮

C

你想要不变心的情人  还是永远不老的青春

你想要更伟大更不朽  还是一个瞬间成永恒

你在期待命好使人废  还是坚持厄运不服输

回忆再珍贵都有极限  未来多完美并未可知


what if…what if…

谁都是自己问题的答案

what if…what if…

谁都是自己答案的问题

谁都有一辈子 好好想清楚


你想先得到一个祝福  还是先给予一个感谢

美丽再完美都有极限  思想多珍贵并未可知

what if…what if…

谁都是自己问题的答案

what if…what if…

谁都是自己答案的问题

谁都有一辈子 好好想清楚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那就是 对与错的总合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