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是认真的

所有的动画都是神作。但神作总是超越时代和庸人,常常为人们所忽视和误解,简单的将其视作消遣或单纯的搞笑,而完全无视其中的辛酸和深刻的悲剧性,这比神作本身还令人深省。

——题记

悲观不过是一种颓废的习惯,没有任何价值可言。自怨自哀自怜,仿佛唯独自己一人沦为命运的玩偶。被冥冥的力量操控上演无休止的悲剧,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无尽的讥讽。但事实是,命运只捉弄弱者。或者说,只有弱者选择被捉弄。

神话中的西西弗斯,从来被认为是悲剧的代名词。但如果西西弗斯每日乐此不疲的将石头推上山,再笑嘻嘻的看着石头滚下去。仿佛也是很不错的消遣。

是的,你已经知道,我说的就是那只猫,那只叫做Tom的猫。终生忠实于自己的身份和直觉,孜孜不倦,无论遭受何等挫折,折磨,讥讽和侮辱,甚至是来自主人的误解和责罚,他只是笑笑说,这不重要。是的,甚至捉住Jerry本身也不重要。很多次他已完成这一目标。但都由于某种原因,或者说是命运的力量,石头重新滚落山脚。

但Tom笑笑说,这不重要。

以强大无比的乐观精神,去面对毫无疑问的悲剧人生。身在地狱,而心处天堂。这是Tom试图教给我们每一个人的至关重要的哲理。

但哲人总是超越时代和庸人,常常为人们所忽视和误解,简单的将其视作消遣或单纯的搞笑,而完全无视其中的辛酸和深刻的悲剧性。当人们将他们视作小丑和愚人之时,上帝在暗暗叹息。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