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情通史

一转眼俺2000帖了,早在1984我就想2000还是留下点什么。此前我除了n百时春过一记,其余的都不知不觉水掉了,现在同四年前一样,又是一个分别的夏天。于是写一段经历下来,这样大概可以同那段日子说声滚吧。

我想起我纯情的2000年,那年所有人都忘记了我的16岁生日,那天是一个周末,我骑上自行车默默去很远的店里给自己买了一个厚厚的日记本。于是那天阴暗的天气和灰白的路成为一幅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图画。然后在以后的很长时间里,在本子上面涂满纯情的迷茫和对同班女生A的暗恋锁进抽屉里。

我的生日在12月,A的生日也在12月。因此我想到A的生日也要到了,激动的斟酌了许久,终于只敢到邮局里去买了两张贺年明信片。 那时候我是多么纯情啊,连买个生日礼物都怕被人看出端倪,叹一下。

记得那是一种新出的贺年卡,写好之后可以对折,然后所有的话严严实实的封在里面,不像旧的明信片一览无余。但为啥要买两张?这就是我当年的先见之明啊。激 动的回来做贼般躲过父母写好一张,发现果然字写的奇丑无比(我一激动字就写的无比烂,烂到不能相认),于是赞自己的先见之明,拿出第二张细细誊写第一张的 内容。

但是现在这两张明信片还和那本日记一起躺在我家的抽屉里,我终于没有勇气把它寄出去。于是A迄今都不知道纯情的小白那么早就暗恋她。

冬天在家乡是要下雪的。我们那样的一个小城里,大部分同学都 靠自行车上下学,而大雪是只能在放学后推车回家的一个信号。记得那年冬天有一场很大的雪,路上走路都要跌倒,晚自习后已经十点半,我由于担心A一路的安 全,偷偷尾随之,暗送至其家。那晚的路灯很是昏黄,映着雪地和A的背影,迄今历历在目。由于A回家方向与我相反,那晚我回到家里已经很晚,父母异常担心焦 急,免不了一顿责骂。

很难想象当初那个纯情的白痴居然是我,现在回首不禁恍惚啊恍惚。时间是怎样改变了我们,连A今天都难以相认了。当时的我固执的认为,一个经济尚不独立,未来还不明朗的男生是没有资格谈严肃的爱情的,连给女朋友买个礼物都要用父母的钱的人,在当时的我看来是十分可笑的。于是我天真的将希望放在一纸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上,以为那就是幸福生活的保证。在拿到一个好的大学通知书之后去找A,在高三的暑假携手,是当初那个SB小白YY了多少次的幻梦啊。

但诚所谓,所谓,所谓天不遂人愿(其实和天没啥关系啦,一个漂亮的女生你不下手自然有人代劳),我在高三使了点小手段成为A的同桌兼好友之后终于有资格得 知,A在高三找到了一个男友。于是心底里一片痛苦,加上高考将至的压力和迷茫,就把一年高三虚掷在篮球场上,象棋盘里,扑克牌中。但所谓“情场失意,牌场 得意”是有道理的哈,我在高三竟赢得棋王和牌圣的美誉,诚非固所愿。更因此消弭了整个班级的斗志和学习气氛,班主任于是恨我入骨,痛斥我自己废柴也就罢了 还要连累他人,诅咒我三年不能考中。

但高中班主任终于失算,我在高考中意外的一记小超常发挥加超精确估分终于让我拿到同济的通知书。我记得02年夏天我拿到通知书时百感交集,不知这算是幻梦终于实现了一半,还是终于落空?

收到通知书后,我把那本日记和明信片最后一遍扫视,锁进抽屉,然后把唯一的一把钥匙从抽屉缝里塞进了抽屉,算是做了一个阶段性的总结。

A在那个夏天几经折腾之后去了成都,大一时我曾和A有过一次长达n个小时的电话,打爆了我两张半的电话卡。这次电话会议就像党的某次会议一样,彻底厘清了许多历史遗留问题。从此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不同的是我喝水时会想到A,但A喝水时不能想到我。这么说或许不确,A有时候还是会想到我的。譬如,她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

因为A的男友在那个夏天终于也失算,去了千里之外的北京。 这段距离如此遥远,加上二人都好强,因此龃龉不断。每当此时A会想到要我分析形势并出点子化解危机。令人惊异的是我的点子每每无比奏效,分析无比精准,令 我自己都惊诧莫名。但终于好点子也败给了时间和空间,两人痛苦了n年,上演几出分分合合,终于在去年黯然分手。我在旁边暗暗一路看下来,不禁暗自慨叹情路 艰辛。

我已经不再怀念A也很久了,正如那个小白已经消失一样,当初的A也早烟消云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大家各自向前。至于那个纯情小白死在路上的哪里,Who cares?

如今我在大学里也虚度了很久了,比A还要久一些。因为我曾读了一年德强来摆脱当初那个纯情的小白。因此在这个夏天,A和她的前男友又将各奔前程。而我在这里,等一年之后我的答案。如今我习惯了一个人,只是不知这段历史又要在哪里重复重复再重复。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