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经验谈(含微弱豪斯医生剧透)

我一直深爱豪斯医生这部美剧,当然,如你们所知,要讲清楚为什么喜欢这部美剧是很难的,因为爱是没有理由的。或者说,爱本身就是原因不明的结果。

至第六季,大叔开始了心理治疗。前三集中,透露出若干心理治疗的点点滴滴让我心有戚戚。作为一个伪资深抑郁症患者,我深感有必要介绍一点经验。

据汤老师对我性格测评报告的经典总结,我是一个爱较真且不切实际的不靠谱男青年。当然,这年头只要是个人,都有不同层次的犯贱倾向。比较严重的就属于心情舒畅会死星人,或者不抑郁不舒服斯基,当然有些是虚伪的小布尔乔亚情调在作怪,但有时候则是出于更倒霉的复杂的心理纠结。要是后者的话,就有可能发展为我这样的伪资深抑郁症+注定loser男。

当然,心理疾病的治疗如同任何疾病的治疗,请大家自行就医,在医生进行differential diagnosis之后,谨遵医嘱。不要听信任何患者现身说法(比如我)或者野狐禅(比如U-99)或者上网Google之后自行治疗。

但是,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患者之间就不能交流经验或者像我这样的家伙就不能给大家介绍一点防治方法。因此,请抱着娱乐的态度阅读下列文字,不可较真!

抑郁是对自己的愤怒。愤怒一般是由于怀有不切实际的期望所致。=>抑郁症一般伴随对自己的不切实际的期望。

追求卓越固然是不错的目标。但性格的形成是长时间的历史积淀,在可预见的未来内也无法突变;因此如果明显性格不适合那些现在流行的成功模板,请勿削足适履自寻烦恼。

我一直笃信人必须在幸福与意义之间选择其一。但这句话里有概念错误,实际上,人必须在追寻幸福与追寻意义之间选择其一。追寻幸福者经常面对各种烦恼,而追寻意义则必须面对无意义的失落。实际上,人生并无意义可言,在同等意义上,也并无幸福可言。一切都在于对自身不完满的接纳。而要做到这一点,已经很难。

抑郁经验谈(含微弱豪斯医生剧透)》有1个想法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