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A1000调试笔记(一)

某最近的人品忽高忽低,大约是生活在考验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修炼程度。昨日和今晨的连续加班,终于初步调通了SJA1000。另外,本blog的后台的一篇草稿已经写了近一个月,题为《经济学思想的一种简单描述》,本为批判经济学思想做准备。不料在某研读写作参考资料的过程中,经济危机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降临。事实胜于雄辩,某很想知道有木有继续完成并放马后炮之必要……废话少说,鉴于调试过程中虽然看了网上很多程序,但都不得要领。下面放某本人的弱智心得。但这个东西很复杂,某决定连载之。

本篇版权声明:这篇东西是俺的心血,要转载,请从本篇版权声明这六个字第一次出现的地方开始,不加修改的转载之,如要修改,请自行发布修改版后注明参考俺的东西就行了。

今天放硬件电路:

周立功公司出了一款强悍的东西,叫做CTM1050,很好很强大。本人就参照ZLG网站某文和手头资源,搭建了以下电路:

手头资源:AT89S52+SJA1000+CTM1050+Kvaser CAN

其中,Kvaser CAN又是一样很好很强大的东西。这东西一头是CAN,一头是USB,可以接电脑。可以设置成什么都收,收了还应答。要发送啥,手动通过电脑软件向总线发送。

不过,各位木有Kvaser CAN的同学不要灰心,木有也可以调的。

硬件电路:和上面那个某文差不多。改动如下:

1.我的复位电路去掉了一个10K电阻,当然,上拉电阻保留,另一端不接P1.6,而接入了P1.2。(读者甲:这么无聊且无所谓的事情就不要讲了……)

2.CTM1050出口直接上了一个120欧的终端电阻,再接入Kvaser CAN。(某:就因为木有这个电阻,害我调试了很久很久……)

3.单片机晶振频率不一样……(读者乙:这么无聊且无所谓的事情就不要讲了……)

呃,硬件电路就是这个样子。鸣谢周立功公司,鸣谢强大的金Boss,鸣谢无敌的示波器和万用表……

明儿再说软件。

SJA1000调试笔记(一)》有1个想法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