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亲爱的,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

——嗯?

他心里有一个声音突然开始窃笑,来了!他想,他对于所有幸福的悬疑终于砸下来了。他异常镇静。

——其实…我不是人类,我是一只猫……

——哦。

妈的, 他想,居然是这么扯淡。

他看上去异常镇静,她想,莫非他早就知道了?

——你,你早就知道了?

——知道什么?

他突然感到陌生,是的,是陌生,不是眩晕。他似乎早有防备。周遭的一切变化从不使他眩晕。他早就做好抽身的准备。从一个陷阱跳到另一个陷阱。

——知道我是一只猫啊。

——不,我不知道。

她想,也许他是在板着脸开玩笑?看来有必要使他确信这一点。她向他伸出一只毛绒绒的猫爪子。

——你看~

——……

他盯着那只毛绒绒的猫爪,他的记忆告诉他在那个皓腕上,不久前是一只漂亮的无可挑剔的手。但现在这只猫爪虽然突兀,但并不,并不使他感到荒谬。他甚至觉得还是挺协调的。哦,他想,故事又要重演。他听到剧本将切换到下一个场景。

她的心里在叹气,眼前的这个男人,她觉得他是被吓傻了。

他开始镇静的穿上衬衣,系好扣子,套上那件毛衣。他的头发从毛衣的领口钻出来,然后是眼睛,那一刻他显得精神焕发。他穿上外套。双眼炯炯有神,随时可以战斗。

这次是她被吓傻了。她突然觉得,她还是不了解人类。尽管已经有一千年的阅历,可她大概终究还是人类之外的异类。

——你经常碰到猫妖么?

——什么?

——你以前见过可以变成美女的妖怪?

——哦,没有。虽然读到过,可以前也不相信这个。

——我,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镇定?

——镇定?哦,亲爱的,这不是镇定。

他笑了,走过来轻轻吻了她漂亮的脸颊。

——再见。

她躺在那里怅然若失。鬼知道这些该死的人类是怎么想的。哦,不对,她想起来,鬼也不知道。她先前问过了。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